來到了溫教練羽球問答篇

前陣子才在各大平台中蒐集了很多大家發問的內容

其中有一點在雙打中我認為是最重要的!

如果這項沒有做好,儘管你攻擊在厲害、防守在厲害、配球再厲害....都沒有用

而這點有做好,就搶先壓制對手一半的局面

這位網友發問的是:發球的落點分享

但我補充說明一下

「除了發球外 其實還會有接球以及第三拍」

也就是大家都會聽到的「前三拍處理」而這前三拍就好比田徑選手的起跑,非常的重要

除了發球的品質很重要外,落點也是一大關鍵哦

在這篇文章簡單地用圖解文字說明

想看更詳細內容歡迎到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nNwC079ppM&list=PLRo__yys8XRfts1ZN9G3n5SF5-FP5u9ez&index=4

截圖 2021-04-18 下午9.08.53.png

 

以我站在右邊發球

對手是右手持拍

發過去的球點優先選擇落在靠近中線的位置

這裡基本上不會選擇發大外角

第一 中線位置是對手的反拍

第二  右邊的持拍角度要發到外角是較不好發

如果要發 但因為沒有訓練 所以轉拍的動作是會很明顯的

第三 對手只要直推直線 就是搭檔的反拍

截圖 2021-04-18 下午9.10.41.png

換到左邊發球位置

個人認為這方向無論發內外角都是不錯的選擇!適時的改變球路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

畢竟對方要打對角到我方後場反拍的位置會經過發球者的上方!

只要發球者發完球記得球拍拿起來抓球(youtube有示範如何抓球)

對方要避免被發球方攔截必須要給出一個弧度,而這時後場的搭擋就會更好處理第三拍喔!

 

 

除了發球位置的改變還有幾點要提醒各位

那就是是發球的節奏

不斷的變化讓對手抓不準你發球的時機 

是可以預防對手偷抓你的發小球

當你被偷抓一兩次時就該意識到要改變

看是要選擇發後場或者是停頓久一點讓對手重心暴露在發球

總而言之就是要不斷地改變和觀察!

還有一點是關於發後場

感覺上對手移動的比較多看似比較難打,但我個人建議還是練好發小球

因為當你起高的那一刻你就是處在被動

長球大多是用來閃對手的小球偷抓或者是逼迫對手預備的位置往後退!

 

那以上就是我常用發球落點的分享

基於文字能形容闡述的較有限!現

在溫婷也有開設youtube分享!影片上能闡述的甚至也有做動畫教學方便大家理解

會在每週日晚上10點更新!

如果你也喜歡打羽球記得按下訂閱唷!

在場上有遇到問題歡迎在youtube影片下留言或者到我的IG上私訊我唷

Ig https://www.instagram.com/is_wuntin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運動BuTing /温婷 的頭像
    運動BuTing /温婷

    教練小聊 / 温婷

    運動BuTing /温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